央广网

陕西省重拳治理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

2018-05-11 11:2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在校园周边售卖的辣条、肉制品、糖果等小食品,因其售价在五毛钱左右而被称为“五毛食品”。它们常受到儿童和青少年喜爱,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即日起,我省将集中开展“五毛食品”整治工作,对不合格食品将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坚决取缔无证生产加工“五毛食品”的“黑窝点”和“黑作坊”。

  省食品药监局要求各地监管部门加强对“五毛食品”的监督抽检,对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被抽样单位所在地食品药监部门要及时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监部门,加强核查处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并依法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坚决取缔无证生产加工“五毛食品”的“黑窝点”和“黑作坊”。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会同公安机关追查涉案产品销售流向,捣毁生产源头,切断非法生产经营食品的利益链条。鼓励家长及社会公众通过12331、12345(西安)投诉热线,对“三无”食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 刘昱

陕西省重拳治理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

在校园周边售卖的辣条、肉制品、糖果等小食品,因其售价在五毛钱左右而被称为“五毛食品”。鼓励家长及社会公众通过12331、12345(西安)投诉热线,对“三无”食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