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榆林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 将公布民办学校收费标准

2017-07-25 06:5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马广浩 李明)榆林市召开2017年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7月24日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榆林市今年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划定了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20分,同时向考生提供民办学校收费标准。

  据榆林市教育局发言人助理张瑞介绍,今年榆林市共有28228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考前已经有14所学校自主招生录取1979人,实际参加考试26249人。

  从7月25日开始到7月28日下午6点,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榆林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在普通高中(前三个批次)志愿填报、招生录取方面实行新的政策规定。

  榆林市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在前三个批次录取时,依据招生范围、招生计划,严格遵循“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的原则,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今年,榆林市统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上为320分,其中榆林城区公办高中不再单独划定最低录取控制线;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最低录取控制线原则上为320分。

  同时,向考生提供民办学校收费标准,考生在第三批次选择填报民办学校时,每选择一所民办学校,系统会自动显示该学校的收费标准,提示考生对填报的志愿单独确认。

  榆林市教育局温馨提醒,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投档录取,每个考生只能被一所学校录取,各普通高中、综合高中不得招收未录取或非本校录取的考生,考生及家长要慎重选择各批次内志愿学校的先后顺序,一旦被投档录取,任何人不得更改。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平行志愿;志愿学校;普通高中;考生;民办学校

榆林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 将公布民办学校收费标准

榆林市召开2017年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7月24日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榆林市今年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划定了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20分,同时向考生提供民办学校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