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2017-04-25 15:5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吕扬 雷魏添)4月24日,作为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要活动之一,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士橹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事迹展在西安举行。来自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7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代表听取报告。

  陈士橹院士是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名誉院长、飞行力学专家、教育家,是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1959年,他受命创建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并长期致力于飞行器飞行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陈士橹院士长期致力于航天科技人才培养,先后培养飞行力学博士、硕士50多名,其中包括我国飞行力学专业第一位博士和博士后。

  报告会上,陈士橹院士传记《剑指苍穹》的主要作者鲁卫平、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王志刚等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陈士橹院士用毕生精力为我国航天教育事业拼搏奉献、鞠躬尽瘁的生动事迹和宝贵精神。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

  据了解,陈士橹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事迹展还将于25日和26日分别在西安体育学院和西京学院举行。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陈士橹;西安外国语大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西京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