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沸点E站”众创空间扶持学生创业

2017-04-24 17:5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司文)记者4月24日获悉,西安交大科技园“沸点E站”众创空间目前已组办各类培训及交流讲座,为正在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服务。

  据悉,沸点E站众创空间内近40%的初创企业,都曾获过各类不同资质认定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获得各类相关荣誉等;正在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前去咨询。

  据西安交大科技园“沸点E站”众创空间运营负责人鱼老师介绍,目前入驻空间集中办公区的企业有近50家,90%的企业都属于科技创新型;行业类别较多,包括目前比较热门的新风系统、互联网、电子信息、设备制造等学科方向,部分企业已经初具规模,发展势头良好。段华栋是西安交大工商管理学硕士在读学生,他和两位同班同学共同创办了西安布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及创新,在众创空间的扶持与指导下,已经申请了多项“新风系统”科技专利,致力于给家庭、学校以及公共空间提供清洁的空气,目前发展良好。

  据西安交大技术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西安交大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力介绍,目前众创空间给创业企业可以提供物理空间支持、政策支持、及创新创业服务咨询支持,包括工商注册、知识产权代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法律培训、人事代理、融资对接、宣传展览等。此外,空间还与相关政府部门及中介机构、银行等已搭建全方位的服务体系,积极提供满足各类创业者不同需求的多元化平台。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众创;西安交大;创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