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石油大学主办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

2017-03-24 13:4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日报通讯员 黄新宇 盛沛 记者 吕扬)3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借助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的契机,西安石油大学与陕西省石油学会主办了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代表围绕着“石油石化工业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主题就科技、人才、管理方面应如何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交流。

  这是西安石油大学连续8年举办“油气田勘探国际会议”的延伸,大会为相关石油公司、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地方企业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搭起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对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技术、钻采工艺与油田化学技术、数字与智能油田技术等方面的相关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充分研讨。就我国开发非常规油气资源前景,国际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发展趋势,油价低迷的机理,大学及科研院所的创新研究成果与油田开发、油气行业发展需求,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畅谈了未来石油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西安石油大学;十七届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