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划分5月公布 将实施“单校划片”

2017-02-08 09:26:00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年西安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咋样划分?2月6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学区划分公告称:2017年学区划分将于5月由各区县教育局在部门网站或区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按照国家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文件规定,义务教育坚持“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多年来,西安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始终坚持按户籍所在地免试就近入学。学区划分工作,由各区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具体根据辖区适龄学生人数、校舍布点、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走读半径等因素,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因素实施“单校划片”,为每一所小学核定学区,为每一所初中核定对口小学,做到学区服务范围全覆盖。

  学区划分实行“适应发展的动态管理机制”,即每年5月前根据社会发展变化实际,及时适当调整学区服务范围,以服务发展需要、服务民生需要为基本工作要求。片区确定后,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学区划分由各区县教育局教育科(基教科)牵头。2017年学区划分将于5月由各区县教育局在部门网站或区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或可电话咨询各区县教育局基教科。(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彦刚)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学区;公办学校;初中;小学;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