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25上午由陕西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云动三秦 全运有我”儿童青少年线上运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3到12岁儿童及家长23天的时间里,在规定平台上传运动视频就可以参与本次主题活动。

  据介绍,举办云动三秦全运有我儿童青少年线上运动主题活动是为了提高广大少年儿童在疫情期间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打造以儿童为中心的运动圈层,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锻炼氛围,丰富学生寒假期间的业余生活并号召全民积极参运动。活动也是为了贯彻落实建设体育强国纲要及陕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力唱响“全民全运、全运惠民”主题,营造喜迎“十四运”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十四运”的运动热潮中,助力十四运在陕西省的传播。

  参与活动的家庭从2月6日零时到2月28日止共23天时间里,录制好不少于30秒的的家庭运动视频,上传到新浪微博或腾讯视频号,同时参与“#云动三秦 全运有我”话题并@陕西青少年体育,即视为成功参与比赛,完成当天挑战打卡成功,3至12岁陕西籍或在陕过春节的其他省籍少年儿童及家庭成员均可参加活动最终实际奖励排名,将以所有参加人员的最多打卡天数作为参赛人员作品最高级别评定标准,全省奖励成绩最好的200个家庭。

  结合十四运会比赛项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实际情况,本着简单易行好坚持的原则本次活动共设置少年儿童个人项目及亲子项目共14项个人项目包括踢毽子、高抬腿、足球颠球、拍篮球、仿生爬行、沙包投掷、单人跳绳等七项,亲子项目共设置双人亲子跳绳、双人亲子俯卧撑、双人亲子仰卧举腿、双人羽毛球、你丢我接、亲子交替拍手平板支撑、双人亲子陀螺转圈圈等七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