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1日举行的“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获悉,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企业家精神是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的创新精神,是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我们不仅要从认识上深刻理解‘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更要思考企业的追求及价值,以及存在的意义,用在最好的时机积蓄力量的发展,助力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李宏安这样认为。

  围绕“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主线,李宏安带领陕鼓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打造“党旗红 陕鼓强”陕鼓党建品牌实践中,以“044管控模式”持续强化管理,以服务型制造转型夯实核心能力,实现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EPC、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七大核心能力的全面提升。在“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方面,陕鼓研发投入与销售收入占比超过了10%,合同履约率达到100%。陕鼓一直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比肩国际一流。

  在聚焦“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方面,陕鼓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奋勇当先,主动作为。

  “新的时代赋予了企业家新的历史责任。面对‘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目标,我们充满信心,将站在分布式能源革命潮头,积极发挥陕鼓在能源领域创新优势,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我国能源革命和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李宏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