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22日消息(记者舒隆焕)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办的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产地行今天(22日)启动。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石永波 摄)

  据介绍,从457名报名者中筛选出的陕茶代言人由网红、微博大V、媒体记者等共同组成,他们将分为两组分别赴陕西汉中茶区和安康、商洛茶区的东裕茗茶、和平茶业、秦园春茶业等12个茶企、茶园以及茯茶镇,展开为期8天的系列探访直播活动。

  陕茶代言人王嘉雯表示,很荣幸能够为陕茶代言,并有机会走进陕南茶区实地探访,她将利用手中的镜头记录陕茶之美,向广大网友粉丝传递陕西茶园的独特魅力和陕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活动期间,陕茶代言人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拍摄图片、录制短视频、撰写游记心得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陕西茶叶,让更多的朋友了解陕茶,爱上陕茶。此外,还将在茶区开展汉中仙毫公用品牌推介会、安康富硒茶主会场活动、商洛茶叶主会场活动,举办茶与文旅、茶与科技、茶与茶人、高山云雾出好茶等系列主题直播,并邀请当地政府领导、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直播、录制短视频等方式为陕茶代言。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处长樊凌翰介绍,此次产区行活动,将深入产地、企业、茶园、农户生产一线,为“汉中仙毫”、“安康富硒茶”、“泾阳茯茶”等区域品牌及20余家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代言,这是对陕茶品牌宣传推广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活动将依托陕西农业品牌网平台,充分发挥用互联网助推农产品销售作用,为陕茶开辟上行通道。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进一步提升陕西茶叶品牌网络传播力,提高陕西茶叶市场占有量,带动陕西省春季茶叶销售,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樊凌翰表示,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旨在推动陕西省“互联网+ ”“ 3 + X ”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创新全省农产品“三年百市”品牌营销的新模式,丰富“ 5 . 21 国际茶日”活动,夯实产业扶贫成果。

  据了解,首届陕西网上茶博会以“品质 品牌 优质 健康”为主题,持续至5月30日,还将开展区域公用品牌推广、陕茶之星茶叶评优和优秀品牌网络评选、茶叶品牌网络宣传推介促销、线上百份陕茶礼包秒杀等系列活动,多举措助力陕茶品牌宣传、茶文化推广、茶旅游开发、茶产品销售,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