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企业斩获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

2019-09-21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0日,在合肥举行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诸多代表着我国先进制造业的标志性产品频频亮相,并颁发了“创新产品奖”和“企业成长之星”两个奖项,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凭借高炉鼓风机煤气余热余压透平发电同轴系的高炉能量回收装置(BPRT)荣获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绿色节能类创新产品金奖。这也是继陕鼓该项技术产品荣获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国际“双十佳”最佳节能技术项目,及捷克布尔诺国际工业博览会 “金牌产品”后在世界制造业领域的又一次认可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右一)代表企业领取了创新产品金奖

  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向记者介绍说,BPRT创新性的三机同轴驱动技术比高炉煤气余压余热回收发电装置(TRT装置)回收的功率提高了8%以上,回收功率占原驱动功率的50%,吨铁发电量可提高至50kWh/t节能环保效果显著。     

  近年来,陕鼓紧随中国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瞄准制约行业发展的节能降耗痛点问题,在新型节能环保工业技术领域探索创新,自主研发冶金高炉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应用技术,为用户有效节了能源转换过程中的损耗,提高效率。目前这项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冶金、煤化工等领域,市场业绩达300多台套,并已出口印度、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成为中国企业“一带一路”绿色制造技术的一张名片。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总布展面积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十大展区,陕鼓陕西制造企业在这一世界级盛会上展示了陕西制造实力。

编辑: 王佳爱

陕西企业斩获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

9月20日,在合肥举行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诸多代表着我国先进制造业的标志性产品频频亮相,并颁发了“创新产品奖”和“企业成长之星”两个奖项,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凭借高炉鼓风机煤气余热余压透平发电同轴系的高炉能量回收装置(BPRT)荣获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绿色节能类创新产品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