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出版 助力陕西县域电商发展

2018-06-16 1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6日消息 《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研究》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鸿教授主持编撰

  该书共25万多字,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阐述,从总括篇、区域篇、模式及启示篇、规划研究篇,全面展现了陕西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基于对存在问题的调研、诊断,提出了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策略,该书是一部研究陕西电子商务的力作。该书的出版对进一步研究陕西乃至全国电子商务以及陕西新经济、网络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该书的编写出版是基于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全省30多个县区电子商务实地调研、研讨座谈、项目研究以及方案策划等形成的重要研究成果。全书以严密的逻辑展开,在总括篇中,以县域电子商务理论起笔,分析了全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意义、机遇与挑战;在翔实的调研材料基础上,全面而深刻地分析了陕西县域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基础、特征以及存在问题,经过大量研究和实践提出了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对策。以解剖麻雀式的笔触,层层进行分析,逐层深入,渐次展开,从总体上进行分析后,并按照关中、陕南、陕北不同区域进行了详细分析,分别阐述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思路。该书整体谋篇布局合理,理论分析科学严谨,论述逻辑严密,调研材料翔实,数据论证充分,案例引用得当,语言表达简洁凝练,参考文献全面,是一本兼具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的电子商务研究著作,适用学习群体范围广。该书的成功出版发行,将会对陕西县域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经验借鉴,同时也将为丰富电子商务理论提供可能。

编辑: 张美

《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出版 助力陕西县域电商发展

《陕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研究》近日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