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于华山地质公园举行

2018-05-20 17:34: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 拓玲)19日,由团省委主办的2018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考察出征仪式在陕西华山地质公园举行。500名来自各高校环保团队、社会各界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及环保家庭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8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生态考察队授旗,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据悉,2018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将围绕建设美丽陕西总体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继续开展秦岭环保志愿、“治污降霾青年先行”“河小青”队伍创建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自然体验、生态考察等各类专项环保活动,广泛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队伍;通过提升环保团队专业化发展水平,创新工作模式,创建生态环保品牌化服务平台;同时依托“志愿中国”管理服务平台,加大对志愿者保障力度,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秦岭环保志愿行动,促进形成青年当先、大众参与、社会共创的“大公益”工作体系。

  活动当天,青少年环保志愿者深入华山地质公园——仙峪进行森林体验行动和环境清洁活动。50多个环保家庭的小朋友们,在华山地质博物馆,由工作人员指引,了解神奇华山的地质起源与历史文化,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对自然生态和环境保护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一颗热爱大自然的环保种子。

  2018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由团省委、省发改委、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共同组织发起,是“关爱大秦岭保护母亲河”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的延续与深化,也是“治污减霾青年先行”陕西青少年环保公益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2018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将继续围绕生态考察、绿色家园、环保宣教等三个方向,主要依托大学生环保社团、团属环保志愿团队、社会环保组织三大工作力量,集中在5至10月开展活动。近期,团省委将围绕水源保护、生物资源保护、河湖治理、垃圾分类处理等课题对大学生环保团队进行集中培训,为暑期生态考察行动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张美

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于华山地质公园举行

由团省委主办的2018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暨生态考察出征仪式近日在陕西华山地质公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