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南首次出口特色农产品香菇粉

2017-11-20 19:07: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消息(记者梅傲雪)近日,经陕西汉中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安康一企业生产的20.4吨,货值35.1万美元的香菇粉顺利出口越南,这是该局辖区继香菇酱、香菇罐头后又一食用菌深加工产品走出国门。

  食用菌是陕南优势特色农产品,近两年来,为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和产品升级,汉中检验检疫局不断强化政策引导、细化服务措施,鼓励相关企业在产品深加工、精加工上下功夫,帮扶企业挖掘市场潜力,延长产业链条,助力陕西农产品远销海外。不仅上门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有关进口国相关质量标准和要求,指导企业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宣贯优惠原产地政策,帮助企业节省关税支出;结合“逐一帮扶”行动,在最短时间完成企业备案审批,为快速通关打下基础。此外,针对产品首次出口、相关标准缺少的实际情况,该局结合国外客户要求及产品特点,从原料入厂到加工包装进行全过程监管,指导企业严把关键控制点,生产符合进口国质量安全标准的产品。

  今年截至11月20日,汉中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食用菌类产品368.5吨,货值394.7万美元。

编辑: 舒隆焕

陕南首次出口特色农产品香菇粉

近日,经陕西汉中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安康一企业生产的20.4吨,货值35.1万美元的香菇粉顺利出口越南,这是该局辖区继香菇酱、香菇罐头后又一食用菌深加工产品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