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苏州两市交流座谈会在西安市举行

2017-06-13 12:30: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王迎谨)西安、苏州两市交流座谈会昨日在西安市举行。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苏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朱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

  会上介绍了西安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以及古城保护发展等方面情况和苏州市有关情况,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上官吉庆对苏州市考察团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国家战略、地理区位、科创资源、产业发展、历史文化、投资环境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西安的诸多机遇和利好因素。

  上官吉庆说,近年来,西安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承担着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及自贸区建设等多项国家使命,处于多项政策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西安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地处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和中部、西部两大经济区域接合部,起着联通欧亚、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重要作用,已经形成了陆空、海铁一体化的立体交通网络,能为企业提供便利的物流支撑。

  上官吉庆说,西安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充裕,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充沛的人才资源和高水平的研发支撑,全市初步形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同时,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丰富,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具有先天优势。

  上官吉庆说,近年来,我市聚力品质西安建设,城市综合承载力、对外形象显著提升,得到中外投资者高度认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家对接沟通,促使更多好项目落户我市,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朱民表示,西安发展前景广阔,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鼓励更多苏州企业家来西安,关注了解西安,寻求合作机会,促进项目落地,为西安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西安市领导史晓红、王欢畅,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等参加座谈。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一带一路;李赞;互利共赢;国家使命

西安、苏州两市交流座谈会在西安市举行

西安、苏州两市交流座谈会昨日在西安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