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丝博会“西安智造”引人注目

2017-06-04 22:0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肖杨)本届丝博会,一批来自国内外的科技特色产品纷纷亮相,融入了现代科技含量的生活应用类智能化产品成为亮点。其中,“西安智造”尤为引人注目。

  智能机器人能说会动可工作

  机器人会动、会说话、会打拳,还会进行提醒服务,与手机连接就可实现遥控的个性化操作。在西安展馆,机器人成为关注的焦点,新城区展台上,红白色的机器人不间断地打着组合拳;碑林区展台上闪烁着蓝色亮光的小机器人,正灵活自如地滑动,并不停地发出“你好,欢迎光临”的问候,向大家热情打招呼。据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植入程序,它们可以替代人工完成简单工作。

  智能马桶盖让如厕变得美好

  丝博会上,许多专注于生活用品的高科技企业纷纷亮相。展会上,来自西安本地研发生产的智能马桶盖不仅可自动调节、冲洗、加热、除臭,还有“女人模式”等20多种功能。老人专用马桶盖可自动抬高帮助老人站立,儿童专用马桶盖可哄着孩子冲洗烘干屁股。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西安智造”2015年就已出口到智能马桶盖第一制造国日本,国内年销售量达10万个。目前正在研发的装置健康数据采集平台的新产品更加智能,可自动完成测体重、脉搏、体脂、体液损失等数据,建立健康大数据平台,让市民随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智能护理床自动功能多

  有重症病人的家庭,最头痛的就是护理。雁塔区展示的多功能电动智能护理床将这一难题轻松“搞定”。病床分为三段,前段可自动升降帮助病人抬身坐起;中间部分装置有自动便盆,可自动操控打开供病人躺着如厕,之后还能自动冲洗;后段可自由拆卸,变成小沙发,供下地病人坐着洗脚和腿脚康复锻炼。同时,还可自动为病人定时测体温、心率等,把信息通过视频发到病人家属手机,可实时了解病人病情。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马桶盖;西安智造;机器人;护理床;科技创新

2017丝博会“西安智造”引人注目

本届丝博会,一批来自国内外的科技特色产品纷纷亮相,融入了现代科技含量的生活应用类智能化产品成为亮点。展会上,来自西安本地研发生产的智能马桶盖不仅可自动调节、冲洗、加热、除臭,还有“女人模式”等20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