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小学生制作微缩版“一带一路”全景图庆“六一”

2017-06-01 17:01:00来源:西安日报

  同学们通过精彩的古装表演,展示了“一带一路”的由来及演变过程。 (记者 雷伟东 摄)

  西安日报讯(记者司文)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新知小学的学生们昨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欢庆了这一盛会,更是亲手制作了微缩版的“一带一路”全景图,用新鲜的视角体验着“一带一路”的文化魅力。

  刚一走进校门,记者就被地上的一幅“地图”吸引了,原来,这是一幅微缩版的“一带一路”全景图。学生们就地取材、大胆创造,用蔬菜、泥塑、画笔、彩纸等完成了长达200米的“一带一路”微缩景观图。

  随后孩子们的文艺汇演更是精彩纷呈。一年级的小朋友和老师、爸爸妈妈们一起,用自己的小身体摆出了“新知八景”;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则吼起秦腔、敲起秦鼓,展示了他们心中的家乡文化;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孩子们用舞蹈与造型表演诠释着长安八景、八水绕长安、丝绸之路、秦岭四宝;四年级到六年级的13个班级演绎着西安13朝古都的历史传承——周的悠久、秦的统一、汉的辽阔、唐的繁盛。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一带一路;长安八景;“六一”;小学生

西安市小学生制作微缩版“一带一路”全景图庆“六一”

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新知小学的学生们昨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欢庆了这一盛会,更是亲手制作了微缩版的“一带一路”全景图,用新鲜的视角体验着“一带一路”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