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授时中心跻身“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2017-05-22 14:1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张潇)5月22日记者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获悉,近日“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举行了“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授牌仪式,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名列其中。

  据介绍,国家授时中心是我国惟一、专业、全面从事时间频率科学研究和授时服务的科研机构,担负着国家标准时间的建立、保持和发播任务。五十年来,为我国诸多行业和领域提供着可靠的高精度时间频率服务。同时,依托国家时间基准、蒲城授时部和骊山天文站开展时间天文科学普及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国家授时中心科技旅游基地包括四大板块:一是国家时间基准,这里是北京时间的源头,这里跳动着全中国时间的脉搏;二是时间科学馆,我国目前惟一的时间主题科学馆,在这里纵览古今中外计时仪器和授时技术的发展,每一个时代的计时器具,都代表着那个时代最高的科技水平;三是骊山天文台,在这里观苍穹之浩渺,悟宇宙之奥妙,感受空间和时间的博大深邃;四是蒲城授时台,在这里探秘“326工程”,感受老一辈时频工作者艰苦创业的精神,了解新中国时间工作和电子工业发展的历程。给公众带来了探索时空科学奥秘的独特体验。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十大科技旅游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