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农大博览园昆虫艺术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7-04-25 18:23: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25日讯 (成苏宁 彭媛 杨蓓蓓)4月23日,为期一个月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昆虫艺术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联合校团委、植物保护学院共同举办,共评选出标本、手工、手绘类一等奖及摄影类一等奖等众多优秀作品。

  通过专家认真评选,有38支队伍晋级复赛。最终,杨慧园团队作品《印迹》荣获标本、手工、手绘类一等奖,王吉申团队作品《羽化的昆虫》荣获摄影类一等奖。杨慧园受聘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文创商品设计副总监”。团委、博览园、植保学院相关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创作基金。

  本次大赛征集作品涵盖标本、手工、手绘、摄影四大类。活动期间,先后报名参赛的团队达60余组,参与的学生超2000余人次,提交设计作品达百余份。大赛中涌现出一批优秀设计人才和艺术作品,得到广大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与认可。这些优秀人才将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注入新的活力。

  除了将本次比赛优秀作品陈列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昆虫馆供游客欣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还将进一步挖掘在昆虫艺术品设计方面有造诣的同学,鼓励并支持他们设计更多、更好的昆虫作品进行创业。

  昆虫艺术品设计大赛以陕西省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技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职能、服务师生教学科研为目的,联合学校优势科教资源力量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此活动为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重点项目之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为全国最大的农业主题博物馆组群,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中,以植物保护学院为学术支撑的昆虫博物馆属于代表主题展馆,馆藏量及规模均居亚洲首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商品部经过多年的钻研和创作,现已在业界树立了以蝴蝶主题工艺品著称的品牌形象,摘得诸多行业奖项。由文创商品部自主设计研发的“自然艺术”昆虫系列工艺品荣获2016年度全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殊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新修订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中也强调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未来,西农大博览园将联合高校优势资源力量,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基地职能,为广大师生搭建更多的创新实践平台,推进大学生创新实践工作的发展。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昆虫艺术品;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