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7-03-22 11:3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宋志明)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经过7届磨砺与洗礼,品牌日趋成熟,成为彰显提升“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的靓丽“名片”,推动全市经济六方面的发展。

  一是促进了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完善。全市星级饭店、商务快捷酒店从“十一五”末的100余家发展到423余家。二是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美丽宜居小镇(村庄)3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1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8个,农家乐900多家。三是提升了“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美誉度。油菜花节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汉中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油菜花观赏地之首。四是扩大了汉中对外开放,吸引了一批企业集团投资汉中。五是带动了群众就业,有力促进了群众脱贫致富。六是促进了城乡统筹、美丽城镇发展。乡村田园风光魅力不断彰显,使汉中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花海,旅游文化节,旅游特色,旅游接待,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