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一男子微型小楷抄完《红楼梦》

2017-06-21 10:58: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黄亚平)继完成《三国演义》微书法长卷之后,户县草堂营村闫巨涛又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抄完《红楼梦》,40米微型小楷长卷令人惊叹。

  今年36岁的闫巨涛自幼喜爱书法,后来外出打工,他是一边工作一边练习书法。2010年初,闫巨涛利用工作之余,用微型小楷抄写《三国演义》,历时两年,完成了61.5米微型小楷书法长卷。从2015年4月起,闫巨涛又开始用微型小楷抄写《红楼梦》,并于今年6月18日书写完了70余万字的《红楼梦》书法长卷。

  昨日上午,闫巨涛打开还未装裱的微书法《红楼梦》,密密麻麻、工工整整的微型小楷让现场的记者们惊叹不已。“不用放大镜根本看不清,更别说一笔一画写上去了。”同行的王先生赞叹道。闫巨涛告诉记者,长卷上的每个字在1.2毫米左右,书写时不借助任何放大工具,都是在宣纸上写出来,一共磨平了41根毛笔的笔锋。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红楼梦;小楷;书法

陕西省一男子微型小楷抄完《红楼梦》

继完成《三国演义》微书法长卷之后,户县草堂营村闫巨涛又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抄完《红楼梦》,40米微型小楷长卷令人惊叹。昨日上午,闫巨涛打开还未装裱的微书法《红楼梦》,密密麻麻、工工整整的微型小楷让现场的记者们惊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