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90后用共享单车组成迎亲车队

2017-05-14 19:42: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骑浪漫单车娶美丽新娘 西安90后用共享单车组成迎亲车队

  一身火红的礼服,龙纯坐在单车的后座上笑得像一朵花。昨天,这个漂亮的90后美女出嫁了。

  谁说没有奔驰、宝马,婚礼就不高大上?瞧瞧,张彤昨天骑着共享单车迎娶自己心爱的妻子,照样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特别不缺浪漫气氛,响应低碳环保生活。这场婚礼会让我终生难忘。昨天我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龙纯挽着张彤的胳膊,一脸幸福。

  初衷:想办一场浪漫的婚礼

  夏日的热情,打动了心爱的姑娘。

  经过7年的爱情长跑,张彤昨天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张彤告诉记者,婚礼咋办才浪漫,可让他下足了功夫。“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追求时尚、个性,婚礼是人生中最大的一件事,所以,如何办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我可没少花心思。”

  思来想去,平日里喜欢骑自行车锻炼的张彤,突然想到了共享单车。“不如办一场自行车迎亲,既环保又浪漫。”

  张彤的想法率先得到了妻子龙纯的响应。小两口一拍即合,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双方父母,没想到家人们一听也非常赞同。

  说干就干,决定用共享单车当婚车后,张彤联系到了ofo小黄车西安区的相关负责人。听到这对年轻人的想法后,ofo公司当下答应,并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

  意义:环保不攀比照样很浪漫

  “为什么选择骑单车去迎亲,坐豪车迎娶新娘不是更气派吗?这一想法背后有什么故事?”记者问。

  张彤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龙纯是大学同学,两人在大学所学的专业是资源与环境,所以对爱护环境、节能减排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

  “骑单车迎亲既让所有参加婚礼的朋友都有参与感,也侧面向大家灌输了节能环保的理念,既减轻城市交通拥堵,也减少了污染环境,一举多得。”

  张彤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年轻人喜欢攀比讲排场,结婚要名贵首饰,要豪车接送,“我觉得有多大能力就办多大的事情,我们用自行车迎亲,照样很浪漫。”

  现场:迎亲车队成街头风景线

  昨天早上5点,天还没亮透,ofo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拉来了50辆崭新的小黄车,专门用于他们的婚礼。

  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检查,并再三跟一同去接亲的其他人交待,一定要时刻提醒新郎新娘在路上注意安全。

  张彤的好朋友们也提前赶来帮忙布置。4位伴郎都是张彤的好兄弟,4个帅气的小伙子换上了球衣,陪同张彤一起出发。记者看到,4个小伙子的衣服前胸上印着“青春与你,相伴一生”8个大字。

  早上7点,张彤率50辆小黄车组成的迎亲车队出发了,沿途引得大批路人纷纷围观、点赞。上午9点,接上新娘后,黄色的单车、洁白的衬衫、红色的礼服,再度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首席记者 张晴悦 记者范为民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90后;迎亲队;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