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拍早春西安世博园 草色遥看近却无

2017-03-06 15:49:00来源:新华网

【“飞阅”中国】航拍早春西安世博园 草色遥看近却无

  3月3日,无人机视角下的西安世博园长安塔。申博望 摄

  早春三月,天气渐暖,万物复苏。在西安世博园,梅花枝头“闹”,柳枝吐新芽,春草刚刚探出头,远远望去那草色已有绿意,但当你走近细看时,反而不那么明显。难得的好天气,虽是早春,西安市民已开启户外模式,不少市民一家人悠闲地漫步在人行道上,有在椅子上小憩的情侣,也有在湖旁拍照的身影,别有一番闲情逸致。

  生态兴则文明兴,良好的生态系统是人类生存繁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2004年,西安对整个城市发展做了新的规划,浐灞的治理成了这座城市的重头戏。十余年间,西安先后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彻底改变了西部城市缺水的现状,浐灞已恢复和展示了“泾渭分明”、“灞柳风雪”、“芦荡惊鸿”、“八水绕长安”等自然历史文化景观,浐灞变身为了一座绿色新城。

  如今,浐灞已成为西安市主城区生态环境最好的城市新区,到浐灞生活、工作、休闲成为西安市民的新时尚。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世博园;浐灞;无人机;灞柳风雪;西安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