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25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维护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省长、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平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胡和平在肯定全省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深刻阐明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目标任务和重要路径,为我们在新时代加强平安陕西建设指明了方向。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平安陕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保安全、护稳定,打基础、谋长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主攻方向,切实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胡和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奖惩、做好宣传工作,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