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10月12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围绕扎实加强文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掘和用好西安丰富的文化资源,坚持以文化为魂、以文化为基,用做产业的思路做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扎实加强文化建设。

  在西安曲江新区策划的中央文化商务区,王浩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设想、业态布局、地上地下综合开发利用和群众安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控制性规划和城市设计同步招标、一次到位,一体推进基础设施配套、招商引资、投融资平台搭建和宣传策划推广,加快推进、全面打造西安的中央商务区。

  在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现场和碑林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展厅,王浩结合展板、沙盘、视频了解进展情况,走进拟改造的居民院落、重点街巷了解建筑布局、周边环境,并现场安排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严格制度、严格把关,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质量建成代表国家形象的历史文化街区。要一步到位、一次完成项目征迁工作,按照“最好的位置、最好的设计、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要求,把群众安置好,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把安置居住区做成全市样板工程、示范工程。碑林区要依托自身资源禀赋,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 “文化+”“旅游+”文章,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