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长刘国中走访慰问了部分离休老干部、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和重点优抚对象,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在西安市,刘国中登门看望慰问了张斌、韦明海、焦朗亭等老干部,为他们送去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刘国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他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当前陕西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干部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为全省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作指导监督。
  在咸阳市,刘国中看望了老战士蔡兴海并送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慰问了两参人员王彩霞和烈士遗属姜厚娥。刘国中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来看望大家,就是要永远不忘革命前辈的牺牲奉献,继承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刘国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关注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及省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