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与网易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 王永康丁磊出席并讲话

2018-06-16 09:51: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 郭欣)6月15日下午,西安市与网易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网易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周骏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主持。双方围绕项目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永康说,大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科技人才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正在加快建设中国新经济之都。网易公司是有实力、有担当、有梦想的互联网企业,在中文邮箱、掌上新闻、网络游戏、跨境电商、在线音乐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王永康要求,加快推进网易创新中心项目,发挥平台作用,孵化新产品,创造新模式,培养更多人才。市级相关部门和开发区要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提供全方位支持,力争早选址、早建设、早运营。

  王永康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设立网易丝路总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全面拓展业务;发挥西安区位交通优势,用好长安号中欧班列,在跨境电商、新零售等领域开展合作;按照“互联网+教育”模式,挖掘西安科技、教育和人才优势,共同探索教育培训产业新模式;依托网易严选、网易考拉等品质电商平台,把西安优质高效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打造全国“互联网+农业”新高地;大力发展电子竞技、网络游戏等新经济产业,共建中国电竞产业重要增长极;依托西安音乐学院等著名专业院校,大力发展原创音乐,共同建设现代时尚的“音乐之城”。

  丁磊说,西安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交通区位优势显著,农副产品种类多质量优,尤其是城市发展令人耳目一新。网易对与大西安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积极发挥网易的平台资源和技术优势,在跨境电商、电子竞技、创新中心、音乐产业等多领域深化合作,积极为大西安大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张美

西安市与网易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 王永康丁磊出席并讲话

西安市与网易公司6月15日下午举行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