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讯(记者于京玄)9月29日上午,西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研究我市安全生产和统战工作改革事项,听取未央区和灞桥区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康主持并讲话。

  王永康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抓好8个高危行业专项整治,制定4类责任部门安全生产权责清单,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监督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

  王永康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好《市委常委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创新统战工作机制,深化提升“蒜泥咖啡”创新经验,建好三大创新实践基地,搭建网络联谊会、文创联谊会等平台,办好“西安创业节”“创业西安系列行”等活动,形成新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创新创业经济发展。

  王永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扛起抓改革落实的主体责任。要亲力亲为,抓在一线,调研、协调和推动工作,突出重点、善作善成。要抓好自贸区、自创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国家试点,加快科技金融、文化金融、军民融合金融、农村金融等改革创新,加大宣传,总结经验,每个区县、开发区都要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改革创新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润泽,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松,领导小组成员卢凯、聂仲秋、方光华、李洪涛、张民生,市领导王凤萍、杨广亭,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