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2017-09-04 10:0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王嘉毅) 陕西省委9月1日下午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听取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整改、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更好推进群团改革、做好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牢群团改革正确方向,着力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推动群团组织更好引领所联系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施“五新”战略任务为统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对经济发展的保障作用,在守住“四条底线”基础上加快发展。要注意防范经济运行中的各种风险,摸清政府债务底数,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引导各级用足用好政策、善于通过市场开展融资、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要深入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保障人大建设特别是县乡人大建设,更好发挥各级人大在全省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秩序整顿三项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总结经验、保持定力,常态化推进脱贫攻坚,以系统思维和细致工作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在把握市场规律中加大市场秩序整顿力度,用好“三项机制”,加强考核问责,不断把三项重点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陕西省委;常委会;总书记;指示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陕西省委9月1日下午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听取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整改、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