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2017-05-03 11:1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郭欣)西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5月2日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改革事项,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永康主持并讲话。

  会议讨论通过了《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听取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户籍制度改革有关进展情况汇报。

  王永康强调,要深入贯彻中省改革会议精神,围绕中省部署的79项、持续深化的69项、自主启动的110项等“三个一批”改革任务,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开展改革回头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王永康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围绕中心协商,完善协商机制,创新协商形式。要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支持重点文化企业做大做强。要建好实体书店和农家书屋,建设农村文化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支持创办民间博物馆。要推动医疗资源、人才资源“双下沉”,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市域全覆盖。供销社要强化为民服务,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和产权制度改革,助力增收脱贫。

  王永康强调,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要加大户籍新政和人才新政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创业西安行活动,让西安成为创业创新热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史晓红、吴键、杨鑫、赵敏、卢凯、李毅,市领导王凤萍、薛振虎、聂仲秋、强晓安、赵红专、张建政、杨广亭、李洪涛等出席。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深化改革;协商民主;会议精神;王永康;赵红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