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8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近日,2021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大赛围绕“推动科技创新 促进成果转化 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主题,旨在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与社会需求及企业发展紧密结合。

决赛评审会(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本届大赛汇集了省内外近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的75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过预赛、复赛等环节,最终294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专家评审从项目创新价值和竞争优势、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与财务风险、团队组成5个方面综合考虑进行评审。6个领域各组分批进行现场路演答辩,评审团认真听取各团队答辩信息并详细记录。

决赛答辩(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从2016年首次举办至今,统筹陕西省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工作站、科创企业等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平台建立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对推动陕西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着重要意义。

答辩路演项目样品展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6年来,大赛累计评出获奖项目770余个,众多项目通过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投资机构成功孵化落地,获奖项目的总体转化率达40%以上,产业化率达到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