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8日消息 9月27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闭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现场图)

闭幕式《筑梦奋进》文体展演环节传承了开幕式文体展演“简约、精彩、大气”的风格,集中展现中华儿女砥砺新征程,自信豪迈,顽强拼搏,筑梦奋进的精神风貌。

闭幕式文艺演出(央广网发 现场图)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是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行的全运会,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闭幕式文艺演出(央广网发 现场图)

闭幕式文艺演出(央广网发 现场图)

第十四届全运会共有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在35个大项410个小项中展开争夺。与第十三届全运会相比,本届全运会竞技成绩稳中有升,超12项世界纪录,创2项亚洲纪录、24项全国纪录,创超世界纪录、全国纪录的项目和数量均有提升。

全民全运,全民参与。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共设置了19个大项185个小项,引领大家参与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打好群众基础、筑牢健康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