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1日消息(记者刘昱)7月30日,重庆市江津区报告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曾在西安市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小寨、钟鼓楼等多个旅游景点参观游玩。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下发通知,对全省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陕西省各A级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景区购票预约制度,所有景区实行网络实名制购票,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以便高效追踪管控。同时,安排专人监督游客在游览全过程佩戴口罩。

  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通知旅行社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陕旅游团队的劝返工作,暂停赴中、高风险地区“机票+酒店”的业务经营。  

  对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的游客,文旅部门要及时对其进行管控,并第一时间报告疫情防控部门。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西安兵马俑、华清宫、骊山索道等景区暂停开放。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将暂停街区各类演出及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表演。

  此外,西安文旅提醒广大游客以健康和防疫为重,健康出行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