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校企党建共建融合式发展新模式,6月21日下午,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安装分公司党总支牵头引线的“安佳”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了“安佳”党建联盟论坛。

  “安佳”党建联盟以“联抓、联育、联办、联促”为着力点,以党建创新理念为先导,邀请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控学院等6所各高校党组织结成党建结盟,旨在通过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活动,实现互帮互助常态化、共促共融长效化,促进党组织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建八局企业宣传片和西北公司宣传片,了解了中建八局和西北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取得的成绩等。安装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赵玉岩简要介绍了安装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从品牌释义、品牌内涵、品牌建设方式等方面对“安佳”党建品牌进行了重点推介。

  各联盟单位党组织书记共同签订了《“安佳”党建联盟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联盟共建的目标、共建内容,形成了初步的共建机制,筑起校企合作“红色堡垒”。

  在党建联盟论坛上,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党建共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达成多项共识,为日后合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杨寿奇介绍了西北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成立“安佳”党建联盟,召开联盟论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探索和创新尝试,希望通过党建联盟,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加强校企合作、凝聚强大合力,推动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互促共进的“安佳”党建联盟。

  “安佳”党建联盟的成立,是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深化的成果,是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重要探索,也是贯彻落实“人才强企”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今后,“安佳”党建联盟将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探讨如何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企之间的各项合作,打造紧密型党建“共同体”、协作型党建“聚合体”、服务型党建“综合体”。(记者 范琼 通讯员 李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