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看四月楼市调控中稳步行进

2017-04-28 09:54:00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形势可观。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个别地方楼盘甚至出现了连夜排队购房的景象,这很容易让人想起2005年、2006年的房地产市场火热情景。推动楼市向好的动力是什么?是刚性需求的释放,还是投资客的入场,抑或只是表面假象。在楼市向好的背后,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需要理性和审慎的判断。

  在被大家共同看好的“金三银四”市场销售旺季,整个房地产市场销售如火如荼。开发商们纷纷抓住时机举办各种活动,吸引市民的关注。被大家期待的“银四”旺季的西安楼市可谓是热闹非凡。在众多利好消息的影响下,购房者对市场的信心逐步增加,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正常有序平稳发展,西安楼市新政出台,严把市场规范关。

  房企共同发力助推楼市热潮

  楼市“金三银四”,亦是各开发商着重发力的重要节点,不少房企都在卯足劲推盘走量,争取抓住时机,以确保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完成。“稳”字当先的西安楼市在本次的楼市传统旺季势头猛进,各大楼盘的销售情况稳中有增,营销活动异彩纷呈。“银四”伊始,作为以优质品质、完善配套和合理价格赢得市场赞誉的龙湖地产,在4月6日举行“西安龙湖十周年品牌发布会暨香醍璟宸产品发布”为西安楼市带来了高端的别墅产品;4月15日,德杰地产在西安的又一个项目德杰·状元府邸项目推介为城西市场再添新作;4月16日,融创·揽月府品牌发布会举行,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融创在西安已获取20个项目,以融创速度承诺为西安敬献一座江南;4月23日,以绿色科技,健康筑家为理念的沣东地产举办了“创见未来心悦城湖”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沣东启幕西安全新湖居时代;4月24日,华远地产“悦享童年”发布会举行,让业主生活不局限于社区配套,持续关注孩子成长,筑家有温度。

  4月份作为开发商完成上半年业绩最重要的一个月份,楼市走向也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西安楼市热闹而又忙碌,房企活动扎堆,对推盘的房企而言,以“迎春”“入市”为出发点,巧打各种牌,通过拓宽渠道营销撬动购买力,成为当下楼市营销重点。

  新政出台调控楼市稳市场

  房地产开发企业期待的“银四”销售旺季的确没有让大家失望,市场的转好让销售人员“喜出望外”。据悉,部分开发商在“金三银四”的销售业绩已经完成了上半年营销任务,并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销售充满期待。今年3月以来,30余城市出台调控政策,调控范围持续扩大,西安由于户籍政策放开以及自贸区等利好政策使得市场潜力显现,市场预期空前膨胀。同时商品住宅库存周期不断缩短,市场供需失衡加剧。楼市从一房难求到日光盘频现,以至于个别开发商捂盘惜售。4月18日,西安楼市的加码政策在房价一片涨声中“千呼万唤始出来”。限购政策以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合理确定并申报销售价格,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销售价格经申报备案后3个月内不得上调,实际销售不得高于备案价格。确需调整销售价格的,不得高于同区域、同品质楼盘售价,并经土地增值税清算稽查后方可重新申报调整。

  对在西安市无住房的居民家庭,首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再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居民家庭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新政出台调控,给市场高热降温,但本次政策限购并未加码,虽然提高首付比例,但二套首付比例较低,对改善性需求会持续释放的西安市场来说影响有限,因此政策总体温和。据美城数据分析,目前西安市场商品住宅库存周期仅为6个月,供需失衡严重,因此增加住宅供应尤为重要,同时提高产品品质才是支撑房价的关键点。在多种政策刺激下,房价涨幅将趋与平缓,对于西安楼市的长远发展来说,市场健康稳健才是王道。

  “银四”落幕,在政策和市场前景还算明朗的当前,“火力全开”的市场供应在带动市场热度的同时,也催生了一部分潜在需求。政策调控让市场趋于理性,客户对产品品质、周边配套、户型实用性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的市场情况下要赢得市场,除了营销活动外,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性价比是关键。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楼市;调控政策;调控范围;房价涨幅;开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