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朱晓星3月12日植树节,西安市长安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机关干部、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挥锹、铲土、浇水,共栽植雪松、七叶树、木瓜等各类苗木600余株。

  连日来,按照长安区绿化委员会安排,全区16个街道分别设立义务植树分会场,组织驻地单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区8万余人参加植树,栽植乔灌草等各类苗木约20余万株。

  今年9月“十四运”盛会将会在西安举行。作为“十四运”会场之一,长安区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基础上,有效发挥掌状森林生态系统的优势,相继实施了“花园乡村”建设、皂河综合治理、郊野公园建设及全域治水等一批生态建设工程,实现了森林保有量逐年增长,人居环境明显提升,城市生态空间更加优化的目标。目前全区林地面积76094.43公顷,占国土面积的52.36%;森林覆盖率39.37%,实现了生态建设的新突破。

  下一步,长安区将以全域治水、超级绿道建设、“花园乡村”、“峪口峪道”治理等为契机,在严格守好耕地红线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