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15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安朝阳 张楠)农行汉中分行一直以来牢固树立“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不断增强“敬老、爱老、助老”的服务意识,从服务设施、服务渠道、流程制度、员工管理等方面不断完善老年客群服务体系,致力于为广大老年客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近日,该行员工温情服务老年客户群体的暖心行动,赢得了来自客户的赞誉。

  担当社会责任 服务温暖人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啊!”12月10日下午,农行汉中分行营业部南一环分理处迎来一位特殊的客户,他不是来办业务的,而是带来了一面印着“担当社会责任 服务温暖人心”的锦旗和一封真情满满的感谢信。

  原来是两天前来陪着母亲办理业务的客户。当天,这位70多岁的客户用轮椅推着他年近90岁高龄的母亲柴老太到网点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但是系统提示其母亲“信息不符”,需要修改后才能继续办理激活业务。网点负责人考虑到老人站立不便且吃力异常,而办理此笔业务需要较长时间,立即临时增加一个营业窗口,专门为该客户办理业务。由于时间久远,柴老太在农行系统内的多项预留信息均与现实信息存在差异,需要多环节、多流程、多步骤协调处理才能完成变更,网点积极联系上级行相关部室,特事特办,最终成功为客户完成信息更新和社保卡激活业务。

  柴老太及其子女对网点用心用情的真挚服务表示既感动又感谢,营业厅内的其他客户也纷纷点赞农行员工。

  主动上门服务 打造“暖心”银行

  12月5日,在南郑区大河坎中医院病房内,农行南郑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王瑾正耐心地为一名特殊的客户陈大爷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赢得了旁边医护人员的一片赞叹。

  陈大爷常年患病,前几天突然病情加重,紧急送医检查后确诊为脑溢血,现已全身瘫痪,为了按时支付各项医疗费用,急需使用陈大爷的社保卡。社保卡只有持卡人本人激活后才能使用,但陈大爷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网点亲自办理激活,农行南郑支行营业室主任肖东斌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刻抽调人员上门为陈大爷办理了账户激活业务,同时将社保卡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一为陈大爷的家人作了详细介绍。

  陈大爷一家对农行员工周到细致的服务感激不已,连连称赞“农行服务真好!”农行南郑支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用实际行动让客户真真切切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12月11日上午,也是在南郑支行,梁山镇荣国村的王女士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动容地说:“想不到我一个电话你们就帮我解决了一个大困难。”

  王女士的母亲龚老太因脑溢血瘫痪在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最近急需使用刚发放的社保卡,看着瘫痪的母亲,王女士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焦急万分之时,王女士听说农行有为特殊群体上门办理业务的服务,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通了农行南郑天汉大道支行的电话。该行负责人接到王女士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前往龚老太家中,成功为其办理了社保卡激活业务。

  今年以来,汉中南郑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优化传统金融服务的部署要求,持续创新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已累计为特殊群体客户开展上门服务50余次,既有效解决了他们办理业务的困难,又获得广大客户对农行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服务好老年客群 做有情怀的农行人

  12月7日,一位80多岁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踏入农行西乡支行金牛路分理处的营业大厅,大堂经理孙晓红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迎了上来,“阿姨,您把身份证带来了么?”孙晓红一边关切地询问,一边扶老人坐到等候区。

  这不是老人第一次来了,她前一天刚来过网点,当时拿着一张去世老伴已经注销的银行卡,希望取点现金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工作人员经过查询,了解到那位老人名下并没有存款,便耐心向她解释,并告知她可以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查询自己名下存款。老人得知后,颇为心酸地说道“没有钱,我怎么吃饭啊!”孙晓红闻言有些诧异,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人因为没有子女照顾、也没有生活费而四处搬家,每天连温饱都不能解决,当听到已经中午2点老人却连一顿饭都没有吃的时候,她赶忙去隔壁给老人买了一份粥和一个饼,老人眼角湿润不停道谢。

  接下来就是刚开始那一幕,老人再次来到网点,遗憾的是经过查询,她自己名下也没有存单或银行卡。孙晓红怕老人听到这个消息又绝望又伤心,立马取了100元现金,并更换为5元、10元的零钞便于老人使用,随后将查询结果告知老人的同时递上了100元钱。老人百般推辞,感叹“孙经理是个好人,但我不能拿你的钱。”孙晓红把钱整理好装进老人的衣服口袋,笑着说道“这点钱也是我的一点心意,谁都会有变老的那天,老了更需要关爱,这些都是我们晚辈应该做的。”老人哽咽的不能言语,只听见她断断续续地说,“你是个好孩子,我今天遇到好人了!”休息区等待办理业务的其他客户也纷纷夸赞农行工作人员的善举。

  这位老人是网点众多客户中的一名普通客户,也是老年群体自助办理业务有难度、需要工作人员特别关照的一个缩影。社会老龄化趋势下,不仅需要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金融服务,更需要银行人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暖暖的关怀关爱。这不仅是农行人的自我觉悟,更是广大农行员工为民情怀的直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