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15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高海霞 马进京)今年以来,农行陕西分行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坚守“真做小微、做真小微”初心,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努力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店小二”。截至10月末,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3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陕西分行突出重点,积极推广总行“纳税e贷”“抵押e贷”“续捷e贷”等拳头产品的同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先后推出了“医保贷”“租金贷”等地方特色产品,“医保贷”已在汉中、宝鸡、延安等三家分行落地,累计发放2100万元;创新推出了“专业市场租金贷”“工业厂房租金贷”两项地方特色产品,解决小微企业在经营场所租赁方面的融资需求。通过加强产品创新、丰富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不断增加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陕西分行适应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趋势,陕西分行加强信息共享,加快外部数据应用,先后与陕西省税务局“银税互动系统”、省发改委“信易贷平台”、人行西安分行“惠尔通平台”等外部机构建立业务合作或对接,不断丰富外部数据来源,推进线上业务全面发展。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小微e贷”8851户、83亿元。

  据了解,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陕西分行精准施策做好贷款期限管理,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截至10月末,通过宽限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累计为1063户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涉及金额合计7亿元。还扎实贯彻落实小微企业贷款收费减免政策,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23%,较年初下降40bp。

  此外,为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陕西分行组织开展“百行进万企”营销对接活动,聚焦客户名单,加强公私联动,突出智慧营销,对2.4万户小微企业进行逐户对接,实现了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