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d604d5900b13f2f1ce97a7560e16ab.jpeg

9月3日,山东港口·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9月3日,山东港口?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物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港口冠名、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五矿协办,设展面积2.6万平方米,参展参会单位200多家,将举行多场专题会议论坛和“合力杯”叉车技能大赛、参观考察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新丝路新枢纽 ‘一带一路’新通道”为主题,围绕“西安国际物流枢纽建设、中欧班列发展、海铁联运合作、物流通道建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等议题,配套举办开幕式暨2020中国西部国际物流发展论坛、第三届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中国西部物流生态与趋势大会、西部供应链采购创新及产学融合论坛。

  重庆、延安、汉中、青岛、银川、蚌埠、达州、广元、徐州、商丘、库尔勒、黄石、临沂等城市代表团,及来自物流交通行业知名企业代表、业内专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代表到会交流,发表主题演讲,为西安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建言献策,助力物流交通行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陕西各地一批重点项目与外地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在物流发展论坛结束后,各与会嘉宾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十届西部物博会和第四届西安智慧交通展。

4008491ab5d125884b1c1dc7ea7e95f2.jpeg

博览会上举行多场专题会议论坛和“合力杯”叉车技能大赛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使用1号和2号展厅,其中1号展厅设置中欧班列、集装箱、空港、临空型经济、航空物流、物流金融、物流平台、智慧物流、电商物流、5G技术、智慧交通、交通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停车解决方案、新基建等展区;2号展厅设置陕西省各市(区)“三个经济”展区。其中山东港口、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五矿、中远海运集团、中国中车、中国建筑、中国交建、陕西省物流集团、中铁集装箱等行业知名企业重装亮相,特装展出率达75%。

  据悉,作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极具代表性的节点、枢纽城市,西安在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方面不遗余力,交通口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物流、交通行业支撑经济发展的能力明显提升。而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汇聚了国内外各方人流、物流、信息流,为行业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后疫情时期行业恢复和发展带来强大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