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1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以“粤”动新丝路为主题的2019首届“广货西安行”活动11月9日在西安启动。

首届“广货西安行”启动 央广网发 柯希飞 摄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政府驻西安办事处主办,陕西省广东商会承办。据了解,此次“广货西安行”活动首次在西安举办,为期10天,主会场设在西安北三环大明宫红木灯饰广场。

  记者了解到,比亚迪汽车、深圳航空、联塑集团等广东知名品牌在主会场亮相并进行品牌推介、展销。同时,还在广陶建材城、威哥餐饮集团设置了分会场,活动持续到11月18日。

首届“广货西安行”启动 央广网发 柯希飞 摄

  “商会不断学习借鉴西北兄弟商会举办同类活动的成功经验,借助会员企业的市场经销渠道与场地,通过统一组织、统一宣传、统一标识、统一活动等方式开展本此次‘广货西安行’活动。”陕西省广东商会会长唐荣玉表示,立足西安宣传广货品牌、传播广货服务,搭建推动粤陕两省经济优势互补和产业对接的交流平台,营造整体广货营销氛围,助力在陕粤商企业发展。

  广东省政府驻西安办事处主任陈钦荣介绍,从2019年年初开始,广东省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先后在西北五省区开展了“广货新疆行”“广货伊犁行”“广货陇上行”活动。他说:“此次西安行活动是广货西北行最后一场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粤陕的各自优势,加强两省的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