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1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11月12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2021年银政企对接会,50余家银行、金融机构及辖区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金融供应链、区内中小微企业和科创企业发展,提升新城产业基础和市场活力等共话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供图)

此次银政企对接会以“赋能产业链,融通秦创原”为主题,通过政府搭建区域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促进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速推进泾河新城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支持秦创原建设相关情况。纸贵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供链融通”平台功能应用。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培训,泾河新城企业代表现场发言。各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围绕融资政策和融资产品开展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泾河新城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的发展定位,泾河新城将以此次银政企对接会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科创企业发展,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和支持举措,全方位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大力支持新城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大西安“北跨”发展机遇,携手合作,共创泾河新城美好的未来。

签约仪式上,建设银行、信用联社、泰隆村镇银行分别和辖区内6家企业签署了银企融资合作协议书,针对各企业发展优势及特点,优先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信贷资金支持和其他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最大程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今后,泾河新城将继续探索建立政府引导扶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机制,汇集企业金融需求,搭建沟通平台,畅通对接渠道,切实发挥泾河湾院士科创区作为秦创原先导区的平台优势,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尽快融通资金,实现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