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新闻网讯“妈妈一再叮咛要向您表达深深的谢意。如果不是您的热心细致,事情肯定就耽搁了”近日,建设银行渭南分行电信支行客户经理收到了这样一条暖心信息,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该行员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的认可与赞誉。

为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质效,打造“有温度”的银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银行渭南分行党委借力党史学习教育,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抓手,多举措引导员工学党史、悟初心、强基层、提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金融服务更有人情和温度。

“服务是一件简单却又不简单,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建设银行渭南分行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银行人,他们工作在网点一线,用最真诚的微笑,最专业的技能,最暖心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客户。在这里,每天都有暖心的小故事发生:用专业的业务能力帮助客户解决疑难问题,为此客户专门送来了感谢信;因帮老年客户回忆起“已被遗忘的存款”,收到老人专程送来的锦旗;因帮忙找回丢失在ATM机旁的钱款而接到来自一位八旬老人的感谢信;一对刚刚成婚的小夫妻因支行员工妥善保管并联系到丢失钻戒的新娘,专程送来“拾金不昧好榜样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的背后是建行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情怀与担当。

同时,以“服务管理提升年”为抓手,建设银行渭南分行秉承“客户至上、注重细节”为服务理念,推动全行文明规范服务水平和品牌形象持续提升,不断在全行范围内厚植优质服务理念,着力推动解决老年人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通过上门服务等措施,不断改善老年客户服务体验;借助“劳动者港湾”、公众教育区等线下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走进社区、高校及中小学校开展“金智惠民”活动,将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送达群众身边。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民生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各级员工开展服务大讨论活动,通过大排查、大反思,主动解决一批客户抱怨不满、处理化解一批疑难客户投诉、举一反三提出一批服务流程和产品改进建议,全面树立一批服务典型榜样;号召全员学习建行离退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将所思所学真正融入到服务客户的过程当中,在学史力行中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和为民情怀传递金融温暖,践行初心使命。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提供上门服务200余次,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130余次,收到客户感谢信、表扬信、锦旗等20余次,让客户切实感受到来自建设银行渭南分行的温馨、暖心和用心。(赵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