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梓杨)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10月22日—26日在陕西杨凌举行,宝鸡东站从加强运输组织、提升服务质量、扩大营销宣传等方面,全方位服务农高会。

运输保障方面,该站精准摸排农高会客流情况,认真分析旅客需求,结合客流预判,及时向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提报增开旅客列车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充分发挥售票厅导购台优势,积极向旅客做好返程票推介,增开“农高会专用”售票窗口和绿色通道,方便农民群体办理购票、退票、改签等业务。该站还与地方交管部门沟通,共同制定公交接驳方案,在农高会期间,开行杨陵南站至农高会主会场间的免费摆渡公交车,提升公铁联运保障力度,确保农高会期间流线畅通。

服务提升方面,该站利用班前点名会,开展仪容仪表、文明用语、服务礼仪培训,严格落实首问首诉服务制度,主动了解旅客需求,在候车室设置“亲情服务站”,免费为旅客提供纸杯、茶叶,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原则,认真落实健康码查验、进站测温等作业环节,全力做好售票厅、候车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卫生保洁和防疫消杀,每四小时进行开窗通风,喷洒消毒液,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营销宣传方面,该站紧抓农高会召开的有利契机,主动与媒体对接,同期利用“两微一端”网络平台,采取直播、采访等方式,加大对车站服务、会场线路图、电子购票、等农高会内容的推广力度,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制作宣传展板,重点营销宣传管内各站情况、列车开行情况和近期客运提质工作成果,推广西铁行APP等重点服务项目、列车开行信息,以多种形式做好营销宣传,积极引流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