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4日消息(记者张伟)近日,西安市政工作者们用实干与敬业保障着市政设施工作的正常运行,维护古都西安的安全和美观,以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

市政工作者们保障西安市政设施工作的正常运行(央广网发 西安市城市综合管理和执法局 供图)

针对违规围栏围挡设置问题,西安市政工作者们全面摸排占道围挡现状,开展占道围挡专项整治,采取“审批+监管+执法”的方式,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占道围挡规范整洁有序,最大限度还路于民。

市政工作者开展路面黑化、断面完善工作(央广网发 西安市城市综合管理和执法局 供图)

同时,在优化建养管上下功夫,以“迎十四运”重点道路为点辐射全市城市道路,开展路面黑化、断面完善、人行道更新铺设、天桥养护等工作。全面检修景观照明供电线路,供电箱变和照明设施(灯具),全市道路、楼宇、人行天桥,高架立交、建筑外立面等。

市政工作者加强雨天巡查工作(央广网发 西安市城市综合管理和执法局 供图)

十四运会期间,西安市仍处于汛期,市政工作者们加大雨篦子、雨水井盖、护栏等巡查检修力度,加强雨天巡查工作,确保道路基础设施正常运作。同时,逐点位落实易积水点的排水防涝设施设备,全力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为市民及游客营造便利舒心的环境。

点亮一城灯火,保障道路通行。西安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设施保障工作,跑好最后一公里“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