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a41c076e0ca0ef8da4fda0314c4a0d.jpeg

“我为陕西水果代言”首届陕西水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8月18日,由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的“我为陕西水果代言”首届陕西水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大赛组委会向所有喜爱陕西水果的短视频创作用户、陕西果业从业者、市民朋友等发出了邀约,欢迎大家用短视频记录和分享身边陕西果园的美景、陕西水果的美味、自己与陕西水果的故事。

  大赛作品征集从8月18日开始持续至9月15日,内容主要围绕陕西水果发展成就、陕西果企创业故事、陕西果业名人、陕西水果创意产品等方面,不限形式和风格,参赛者进入抖音、快手等平台,搜索话题#我为陕西水果代言#进入页面,点击“立即参与”上传发布自己的作品,并@陕西农业品牌网@陕西果业中心 官方账号就可完成参赛。

  据介绍,为了提升参赛者视频拍摄和制作水平,将采取线上的形式为参赛者进行培训,由专业短视频专业人士讲解视频创意、拍摄、制作、发布等技巧。作品征集完成后,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业内专家依据作品主题、内容和播放点赞量综合打分确定最终获奖名单,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

  参赛的陕西自媒体达人@蓝瑟季候风 告诉记者,首届陕西水果短视频大赛为所有短视频达人、陕西水果爱好者、自媒体人等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她将深入水果产区的田间地头,生动形象的讲好陕西水果故事,让广大网友了解优质的陕西水果。

  “短视频已经成为大众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举办陕西水果短视频大赛就是为了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利用短视频这个新时代传播利器,全面推广宣传陕西水果品牌,讲好陕西水果故事,提高陕西水果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拓展水果销售渠道,促进乡村产业兴旺。”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副主任千小绵说。

  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卫国说,陕西是水果大省,以苹果、猕猴桃为主的优质果品闻名全国,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大荔冬枣、临潼石榴等区域品牌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陕西水果在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力,促进果品网络销售。

  据悉,“我为陕西水果代言”首届陕西水果短视频大赛由陕西农业品牌网、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MAP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陕西水果各产区及相关企业协办,旨在汇集各方力量,通过短视频大赛的方式探索陕西水果宣传和营销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