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源:沣西新城管委会)

  央广网西安4月21日消息(记者舒隆焕)4月20日,以“百年征程·永葆初心”为主题的西咸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第十五届“西安读书月”西咸新区全民阅读活动开幕式(第四届沣西新城“真人图书馆”文化交流活动)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国际会议厅启动。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发 田博雅供图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充分结合,依托互联网、AI等先进技术,让学党史、讲党史更具视听感、科技感、参与感,营造重温党史、共鉴征程、展望未来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生与AI机器人同台朗诵 (央广网发 田博雅供图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金狮奖”获得者刘远带来的朗诵《第一百座里程碑》,表达了对英雄先烈的崇敬;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员工带来的《红船,从南湖启航》,再现了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历程;铜川矿务局原矿区工会副主席梁桂香朗诵的《永唱山歌给党听》,讲述了这首歌背后的故事......现场观众在深情朗诵中,感受着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员工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 (央广网发 田博雅供图

  随后,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为西安交通大学梁军教授授予第四届沣西新城“真人图书馆”馆藏“真人图书”证书。现场观众还集体观看了微视频《红色力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读书的重视以及红色书籍的创作历程,展现书籍和阅读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旅局、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旅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