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26日消息 为深入推动陕西科技大学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基层团支部学习党史的热情,3月24日,在陕西科技大学团委和材料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陕西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材科181团支部联合材科208及研究生团支部,邀请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红萍共同走进“湖畔讲堂”,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之青年学党史示范主题团日。

  薛红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肯定了陕西青年运动在百年建党历程尤其是抗日战争时期的积极贡献。一段段感人的历史,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到那段艰苦岁月和沧桑历程中,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和阵阵掌声。交流环节,薛红萍引导青年团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基层工作中加强实践锻炼,立足班情、校情、国情来服务和引领广大青年同学。

  与会的院团委书记及团员青年们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决心从基层团干身份出发,学好党史,讲好中国故事,做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书记李鹏对示范主题团日进行了点评,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陕西科技大学共青团要依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以致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