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陕西省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组委会联合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咸阳一统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一同走进咸阳市博爱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守护童真 你我同行》主题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和孩子们度过了温暖而难忘的时刻。

  活动中,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传媒处带领组委会成员,向康复中心捐赠了生活物资、文体用品。西藏民族大学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开展互动游戏、并献上了精彩的西藏民族歌舞表演,孩子们纷纷加入跳起锅庄舞,将活动推向高潮。

  博爱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乔校长向组委会和媒体介绍了康复中心的基本情况,通过他们的长期努力,多数智力发育迟缓、有自闭症等缺陷的特殊儿童已经重返社会。

  志愿者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即是一次公益实践,更是一次奉献爱心的难得机会,极大地增进了青年学生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的热情。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传媒处副处长杨秀荣向记者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是陕西省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组委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组委会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让更多党员、团员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动社会各界关注和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在全社会兴起扶危救困的良好风气,通过公益广告征集传播与公益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公益精神。(记者 范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