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3月1日是西安航空基地2021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各学校、幼儿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乔永智为全体师生上开学思政课。(央广网发 西安航空基地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乔永智以“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开学思政课。随后,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德育学堂》,带领学生学习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鼓励学生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还开展了新学期紧急疏散演练,强化师生安全教育。
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的老师用朱砂在孩子眉心点上红痣。(央广网发 西安航空基地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的教师们用朱砂在孩子眉心正中点上红痣,“朱砂启智”寓意着孩子们告别懵懂,开始启蒙。老师们还提前制作了“成长树”和“愿望墙”画板,孩子们用小手粘上喜欢的颜料色彩,在“成长树”上轻轻按下,写下2021年的愿望,并在父母的帮助下粘贴在愿望墙上。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在我心”安全教育再深化系列活动,园长进行“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国旗下讲话,园内各班充分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