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消息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将于2021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省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作为大西安“北跨”战略的重要支撑,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整装待发,也将在本届中国航展精彩亮相。

  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将迎来线上线下共40个国家和地区、近700家企业集中亮相,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100架,还有万众期待的飞行表演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等。

  首次亮相中国航展,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的展品以新舟700为核心,重点展示无人机、航空航天传感器、航空零部件等,现场还设置飞行模拟器供参观者体验,全方位展示航空领域的“富阎力量”。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重点打造以航空制造和维修为支柱产业的“1+4+1”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构建富阎板块“南有军机、北有民机”的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

  9月29日,“航空改变世界富阎融启未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西安投资环境推介会将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承办,旨在充分宣传陕西省西安市和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优势,进一步扩大园区在航空领域的影响力,现场还将进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于2018年8月全面启动开发建设,规划总面积80平方公里,是经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由西安、渭南两市共建的产业园区,是充分发挥西安国家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加速推进富阎一体化和西(安)渭(南)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致力于打造西渭融合发展的新典范、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新引擎、关中平原城市群新的增长极。(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