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1日消息 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办、西安大地飞歌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协办的《诗韵大地 田园飞歌——2021中秋文化雅集》今天(21日)在西安举行。

诗韵大地 田园飞歌——2021中秋文化雅集在西安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秋团圆、金秋收获的雅集活动主题鲜明,“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内容精彩纷呈,不仅有朗诵、书法、古琴演奏、华服走秀等精彩节目;还有关中、陕北、陕南各地“非遗”项目展示;现场布置农具展示区,瓜果采摘体验和趣味劳动竞技等互动内容受到中小学生欢迎。

现场节目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雅集现场,多位著名朗诵艺术家与30多名中小学生联袂带来了《春江花月夜》《画秋》《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等朗诵;30名身着华服的美女裙带飞扬,让观众欣赏到中华传统服饰之美;多位“非遗”传承人带着生活气息浓郁的凤翔泥塑、木版年画、传统花馍、十四运会运动项目面塑等“非遗”精品集体亮相;古琴演奏、国学经典童声诵读和少儿书写唐诗、农谚、节气歌将活动的文化韵味凸显得淋漓尽致。观众们在如诗如画的田园景致中,体验劳作之乐、分享收获之喜、感受中秋之美、领悟幸福之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通过央视新闻+、蓝直播、丝绸之路手机台、抖音、一直播、今日头条等近20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与千万网友共襄中秋佳节,分享田园之趣,感受幸福生活。